分類雲

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

牙醫師:無糖紅茶漱口也有防止蛀牙效果

.
【大紀元報導】(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電)飯後漱口可以減少蛀牙,但小孩未必能夠做到。台灣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師楊麗秋今天表示,茶葉中也含有氟,如果使用無糖紅茶漱口,也有防止蛀牙的效果,不失一個好的變通創意,同時也能幫助孩童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。
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研究中心牙周病科牙醫師楊麗秋表示,一般都用含氟漱口水漱口來防止孩童蛀牙,可是部分孩童會抗拒漱口水的刺激性口味,較不喜歡使用含氟漱口水。
她說,如果使用無糖紅茶替代含氟漱口水,也是一種具有創意的作法。因為紅茶中也含有氟的成分,同樣具有防止蛀牙的效果,只是含氟量不及含氟漱口水,且每次沖泡的濃度也會不同。
楊麗秋認為,在孩童不能穩定使用含氟漱口水及沒有漱口習慣下,改用無糖紅茶也是一種變通方法,至少較不會遭到孩童排拒,也較能幫助孩童養成漱口的習慣,對於國民口腔衛生有正面的助益。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